耻辱中绝无慰藉,除非战胜耻辱

【喻黄/双花】路人(2)

预警:喻黄年龄差设定,差十二岁

这章没写到双花,就不打双花tag了

(1) 


 

坐在喻文州车上黄少天沉默了很久。

他十岁的时候,喻文州是他爸钦点的秘书,没毕业之前在他爸公司打工,有时会负责照顾他。名义上是秘书,但是他爸确实有意栽培他,喻文州刚毕业就进了他家公司,没几年差不多参与了大部分决策。

黄少天一闲下来就跑去找喻文州,热爱在喻文州工作的时候给他添乱子,十四岁懵懵懂懂发现自己喜欢看喻文州戴着金丝边眼镜工作的样子,十五岁盯着喻文州薄薄的嘴唇想吻上去。

十六岁时候他爸出车祸,喻文州把他接回家,告诉他从此就跟着喻叔叔过,黄少天狡猾地眨着眼睛,问他你一辈子都不离开我吗。喻文州以为是他年少丧父极度缺乏安全感,搂着他说当然啊。

十七岁高三他压力很大,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夜里喻文州握着他的手,陪他度过一个又一个夜晚。五点半黄少天睁眼看见喻文州的脸,太阳光顺着窗帘的缝隙照射进来,在被单上印下细长的光亮。

喻文州之于他,就像是那道阳光。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微翘的眼睫毛,心想总有一天他要吻一吻。

三个月前他借口失眠要和喻文州睡一个床,趁着对方睡着偷偷吻上去,却不料喻文州根本没睡,睁开眼睛捧着他的脸吻了回去。

这么多年的心照不宣,实际早就互相暗恋很久了,只是他怎么也想不到喻文州会答应和别人订婚。

他其实很清楚他俩的感情根本见不得光,喻文州从进公司以后升职的速度少不了非议,他爸去世后,很多人窥探着他家,要不是喻文州能力够强,凭他一个刚成年不久不谙世事的大学生根本什么都做不了。

更不用想感情被人发现的后果,喻文州会被人说成借讨好他来上位,只要一闭眼睛就是铺天盖地的负面影响。

 

脑子里一团糟,他想质问喻文州带他见那个女人干什么,又拿他当什么,想了想却觉得问了没意思。

莫名其妙想起一句话: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心一横,一直纠结也想不出什么结果,还不如直接问出来好。

喻文州开车向来很稳,停车也准。他等车缓缓停进停车位终于开口:“喻文州,你到底拿我当什么。”

喻文州挂好空档,平静地说:“按辈份你要叫我叔叔的。”

在黄少天看来这是一个标准的强行岔开话题,他觉得答案似乎显而易见,趁两个人没闹僵之前,他只想赶紧结束。

右手飞快地拉开车门,左手却被死死扣住,喻文州手上劲很大,抓得他手腕生疼。

“你还在闹什么别扭?”

黄少天红了眼眶,那些委屈一瞬间全冲上来了。我闹什么别扭你不请楚吗?

他愤怒地甩开喻文州的手冲下车,重重扣上车门。

就是关车门的那几秒钟喻文州解开安全带绕过车前一把抓住他的胳膊,用力将他按在车门上。

喻文州动作粗暴,他后背撞上坚硬的钢板,疼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喻文州压过来的吻霸道强势,牙齿相碰导致嘴唇都磕出了血,几乎是毫不费力就撬开了黄少天的牙关。

似乎是察觉到黄少天反抗没那么强烈了,喻文州松开制住他的手,捧住他的脸加深了这个吻。嘴唇分开牵出银丝,喻文州用拇指抹去,动作色情又迷人。

 

晚上张佳乐小心翼翼地问他停车场的事,黄少天还是告诉了他。

回想起喻文州的话,他感觉很安心。

“我以为你一直明白我对你是什么感觉的,”喻文州捧着他的脸,眼里全是深情,“再等等好吗,我会处理好一切的。”

那时黄少天一腔孤勇,以为只要用尽全部力气去爱一个人就能够和他永远在一起。

他坚信着喻文州的承诺,坚信只要等一等,他们就能战胜一切困难。没想到后来最先败下阵的不是喻文州,是他自己。

 

黄少天有点紧张地绞着手指,咖啡厅的门被推开,风铃叮当响,一位衣着光鲜的女人走进来。

喻文州的未婚妻约他在咖啡厅见面。

女人妆容精致,中长的披肩发,举手投足尽是优雅。

黄少天搅动着杯子里的咖啡,他多半猜到了她找他谈什么。

一张名片递过来,黄少天下意识伸手接过,却没来得及看一眼,那人便施施然开口。

“今天约你出来,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希望你看清现状,不要影响我们的婚礼。”

“你们两个人什么情况与我无关,只是我要提醒你,商业性质的联姻对双方都有好处,破坏这件事你会让喻文州的处境变得很艰难。”

黄少天紧抿着嘴唇不说话,脸色有些苍白,他低头盯着那张名片,却一个字都读不进去,每一个笔画重新组合起来他都看不明白。

“他喜欢我,”黄少天终于抬起头来直视对方的眼睛,“嫁给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你不觉得悲哀吗?”

“有什么悲哀的,”女人冷笑着,“你以为我会像小孩子一样在乎那些情情爱爱吗?无非是换个优渥的环境,我过我的他过他的,出席商业聚会装装样子,你愿意当他的小情人你就当,我不在乎的。”

服务生走过来询问她有什么需要,她笑着回应要了一杯卡布奇诺,变脸迅速,很难跟刚才咄咄逼人的形象联系起来。

她转过头自嘲地笑笑,:“应父亲要求生个孩子,孩子的教育问题我还是会负责任的,说到底不过是个棋子,我决定不了我的人生轨迹,无非让自己过得更舒服更开心罢了。”

那杯咖啡很快就被端上来,黄少天看着她搅乱了表层的拉花。他恍惚觉得他和喻文州的感情就像那层奶油,好看,但一碰就碎。

“该提醒的我都说过了,希望你注意分寸,婚礼推迟了三个月,好好珍惜吧,”女人拿好手提包向他摆摆手,“好自为之。”

 

黄少天盯着桌面回不过来神。

那女人说的没错,搅黄了这桩婚事对他和喻文州都没有好处。

他相信喻文州的承诺,但同样也知道喻文州要多艰难才能兑现这个承诺。

他有种深深的无力感,恨自己什么都做不到,只能等着喻文州为他摆平一切。


tbc.

评论(8)
热度(26)

© 归夜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