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中绝无慰藉,除非战胜耻辱

小物意(A篇)

是原创不是同人。

题目是做梦梦到的,内容也是。

主角名字也是乱起的(比如白一一这个名字),总觉得应该记录一下这个梦……


白一一推着电动车,低头走在学生街。

她总觉得学校的建筑设计有问题,从西门到食堂的这条路风特别大,每一股空气路过那里像加了buff一样掀起巨大的波浪,配上冬天特有的寒风,无论穿了多少都觉得冷,而且风永远与她行走的方向相反。

她双手扶着电动车的两边,身体只得向一旁倾斜,导致小腿经常刮碰到车。只走了几步她就受不了了。

这不是人能忍受的事情。她想。

事实上如果她没有和左新雨闹崩,现在推车的就不是她了。

但这是左新雨的错。她叹了口气。

电动车是她出钱买的,然而她并不会开,平常都是左新雨开。以前左新雨告诉她电动车速度不快,其实就是省力的自行车,但她就是不敢。她总觉得电动车像摩托车一样,再不济也是低速摩的,超过跑步速度的交通工具她都难以掌控。

“那你自行车不骑得蛮好的吗?还是山地的,比共享单车难骑多了。”左新雨这样问她。

“我跑步追得上自行车!”白一一振振有词,“而且山地自行车并不好掌控,每次去图书馆的小斜坡我都会撞到栏杆,不过说到底也是那个坡修的有问题,短,而且陡。”

她晃了晃自己的脑袋,企图将左新雨从她脑子里赶出去。

忘了那个混蛋吧。她想。要不是那个人,鬼才在这里推车子。


她刚来这所大学的时候,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左新雨是站在她前面的男生,他们学号就差一位。他沉默,很少说话,但是眼神看起来就很拽。

个子不高。白一一那时这么想。

白一一的印象里男生身高大概分三类,看起来比她矮的,看起来跟她差不多的,看起来比她高很多的。然而事实证明,她认为比她矮的人,实际上都跟她差不多高,看起来跟她差不多高的,都比她高大概十厘米。

男生身高有欺骗性!她是这么和闺蜜林以萱说的,换来对方一个白眼。

最开始的时候她听每一节课都很认真,尤其喜欢阿莫森森的课。

阿莫森森其实姓莫,戴一副金丝边眼镜,眼睛狭长,穿深色的衬衫会解开上两颗扣子,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

白一一对于这种长相“斯文败类”的知识分子充满了好感,她几乎是瞬间喜欢上这个老师,从此他的课一节都没落下过。

这位莫老师认为直接叫“莫老师”没意思,书卷气太重,而且他本来三十岁出头,年轻的很,要变成“阿莫”,又根据日语“老师”一词的谐音,总结起来就是“阿莫森森”。

白一一被这位老师的说辞唬得一愣一愣的,但她觉得还不如叫莫老师,因为“阿莫森森”听起来十分像药名,盘尼西林什么的。

那个时候她发现左新雨这个人从来不去听阿莫森森的课,至少她遇见过三次点名都是左新雨室友滕超代点的。

后来班级组织活动,白一一作为班委之一现从网上扒了一段舞,挑了班里的几个人跳,其中就有左新雨。

她似乎也忘记了怎么与左新雨熟识,对方有点小帅,而且接触起来并不是难以交流,白一一又是话痨,收到的qq消息都会回复,他们不知不觉就升起了友谊的巨轮。

然而两个人的关系确实很纯洁,友谊的巨轮并没有升级成爱情的航母,她听从左新雨的建议买了电动车代步,没想到一周以后学校大量引进共享单车,对于白一一来说电动车就成了摆设。

左新雨还是不去听阿莫森森的课,同寝室的小胖子滕超节节课帮他打掩护,白一一觉得阿莫森森肯定知道左新雨不去上课,只是没有细究罢了。

林以萱笑话他俩互为高级备胎,而白一一心里很清楚,她坐在电动车后座搂住左新雨的后腰时,她的心跳从未加快过。她想左新雨也是这样,他们之间显而易见的不可能。


现在她推着电动车走向东门想出校园,脑子混沌的想起来应该先回宿舍拿一下要带走的行李,堆在电动车上可以省得提着累了。然后她再在校园门口招一辆出租车,这辆电动车就随便停在学校,谁愿意骑就带走好了。

丢弃这车之前,她尝试着骑了一次。

她是第一次骑这辆电动车。学着左新雨以前的样子发动它以后,她发现自己确实没办法控制,车子在学生街横冲直撞,愣是把直线的道路开成了“z”形,还好临近放假路上人不是很多。

她隐约听见后面有人喊她的名字,白一一停下车子回头看,正是她最不想看见的人。

左新雨向她招手,很快跑到她身旁。他们站的很近,然而白一一并没有什么感觉。

左新雨和她说话的时候她一直在走神,每一句话都没过脑。

“你不会开这车,还是我开吧,”左新雨叹了一口气,“突然做出离开的决定是我不好,都没和你说过,对不起。”

他伸手探了探白一一的口袋摸出车钥匙,如此亲密的举动引来路人侧目,然而白一一像没感觉一样。

商店就在旁边,左新雨跑进去买了两瓶冰可乐抱在怀里,将其中一瓶递给了白一一。

他启动电动车,终于发现自己手里拿着可乐没法开电动车,就把另一瓶也递给了白一一。

“我先帮你把车子停到那边的空地吧,你以后实在不会骑就卖掉买自行车吧,”左新雨踌躇了一下,最终还是说:“到了那边我会给你打电话的,再见。”

“再见,”白一一看着他骑着那辆车子离开,手里抱着两瓶可乐。

她心里并没有什么离别的伤感,就像他们靠近时也没有爱情的悸动。她只是想,左新雨真是个混蛋啊。

拿两瓶可乐换走了电动车,等下那么多行李她还是得自己提。

真过分。



fin.

评论
热度(2)

© 归夜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