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中绝无慰藉,除非战胜耻辱

【喻黄】情动

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黄少天背着书包站在寝室楼门口,内心非常绝望。

他今天去图书馆复习课程,为了防止自己总玩手机,出门就把手机丢在寝室了。

结果现在,他没带现金,没带手机,饭卡落在教室了,寝室钥匙还借给室友了。

刚下完雨地面一片潮湿,温度急剧下降,他只穿了一件衬衫,外面套了一件鸡心领的无袖毛衫,风一吹就顺着脖子灌进去冷气,冻得胳膊直打颤。

他又冷又饿,没带钱吃饭,又回不去寝室,图书馆还闭馆。惨的不得了。

黄少天用手按了按胃部,缓解一下饥饿感,只得祈祷室友赶紧回寝室。

他在楼前走了一会儿靠运动产热,寝室楼的玻璃门突然被推开。

“少天?”

黄少天抬头看向那边,喻文州穿着睡衣站在玻璃门另一侧。

“你是没带校园卡刷不了门吗?我给你打开了。进来吧。”

“没关系,我等我室友吧,钥匙没带我就算进去也回不了宿舍的。”黄少天冲喻文州友好地笑了,实际上冻得嘴角都僵了,笑容也是很难看。

“那你要不到我寝室坐一会等你室友?外面挺冷的。”

黄少天想了想还是跟着喻文州去了他的寝室,他冻得有点受不了,虽然跟喻文州不是特别熟,但至少能暖和一点。


黄少天坐在喻文州的椅子上,身上裹的是喻文州的外套。

喻文州从热水盆里捞出一罐咖啡递给黄少天。

“我冬天的时候就喜欢先弄一盆开水烫咖啡,”喻文州手里也捧着一罐咖啡暖手,“比暖宝宝好用多了。”

喻文州的衣服上有着好闻的清香味,黄少天偏头看着喻文州的侧脸,寝室昏暗灯光下映照出好看的弧度,他有点明白为什么班里的小女生痴迷喻文州了。

是挺好看的。

他们两个同属学生会的同一个部门,严格来说黄少天还是喻文州的上级。喻文州是大二才加入学生会,刚刚竞选成为副部长的黄少天特别看不惯喻文州,整个学生会都对喻文州面试时的表现十分满意,然而黄少天就是不吃那套。

他不喜欢喻文州波澜不惊的眼神,一种装逼犯的味道。但是就面试的表现来说喻文州还是十分优秀的,黄少天扫视了一下学生会里争抢着要人的各个部长,肆意又张扬地拿起话筒:“那么请问喻文州同学,这么多部门都对你抛出橄榄枝,你还对我们新闻宣传部有意向吗?”

黄少天直视着喻文州的双眼,他笃定喻文州不会拒绝他的邀请。

喻文州在所有部长的注视下大大方方地回答:“当然,我的第一志愿可是新闻宣传部哦。”


黄少天这才察觉到自己盯着喻文州的时间有点长了,他轻咳一下掩饰尴尬,胡乱扯着话题活跃气氛。

“今年学生会骨干竞选你有什么意向吗?”

喻文州眼角弯弯:“少天去竞选主席,我竞选副主席,你看怎么样啊!”

黄少天很想吐槽说我问你意向你干嘛给我也算进去了,嘴上却不自觉地同意:“我看可以,你就等着本少带你装逼带你飞吧!”

喻文州喝了一口咖啡笑笑没说话。

他第一次遇见黄少天的时候,是大一下学期学生会骨干竞选。他作为班级代表人坐在台下。

等轮到新闻宣传部的竞选已经接近尾声,很多台下的人百无聊赖地等着结束,基本上没几个人仔细听竞选,随便在选票上打几个分就交上去了。

黄少天就是那个时候上台的,浅色的头发让人眼前一亮,他又是那种看起来很幼齿的长相,坐在前排的几个小女生小声惊叹。

她们叫他黄少。

喻文州打起精神仔细听黄少天的竞选演讲,ppt简洁大气,回答问题的时候逻辑严谨,恰到好处的俏皮话又使他不过于死板。喻文州看着手上的选票,暗暗记住黄少天的名字。

公布竞选结果的时候黄少天果然竞选成功,喻文州次年开学就报了黄少天的部门。

他们仅在工作上有少部分交流,喻文州那时也只是把黄少天当成是办事效率很高的副部长,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见过黄少天以后就想接近他的那股冲动来源于什么。

他现在邀请黄少天到他寝室坐坐,两人简单的独处甚至让多年心如止水的喻文州有点心跳加速。

喻文州拄着手臂靠在桌子边,终于是明白,自己这好像是情动了。

他递给黄少天一袋小面包,看着他像小仓鼠一样塞得腮帮子鼓鼓的,有点想伸手去揉黄少天的脑袋。

实际上喻文州只是温声提醒黄少天:“慢点吃,我还有蛋卷你要不要?”

他们之间还没熟到那个程度,不过喻文州想,那是迟早的。他又想起面试里黄少天看向他的眼神,张扬地笑着问他对我们部门还有意向吗。

有啊,当然对你们部门有意向,尤其是对你们副部长。


fin.

就想说面试时候的黄少有种,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的感觉……

我黄少今天就是看不惯你,不过我要你加我们部门你就得同意!

评论(2)
热度(90)

© 归夜0 | Powered by LOFTER